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刘圣书斩获羽毛球世青赛双冠

2022-10-31

10月31日,2022年羽毛球世青赛落下帷幕,最终中国队取得3冠2亚的好成绩,成为所有参赛队伍中最大赢家。其中,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2022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刘圣书代表中国队获得了女双冠军与混双冠军两枚金牌。

图片1.png

(左一 刘圣书)

在混双比赛中,刘圣书与队友朱一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展现出巧妙的配合与绝佳的默契。在比分交替领先的决胜局,刘圣书减少失误、加快攻防节奏,最终扩大了领先优势。面对强劲的对手,刘圣书用汗水挥洒激情,以坚毅诠释青春,以三局成绩21:10,18:21,21:10战胜另外一对中国组合廖品逸与黄可欣。在随后到来的女双比赛中,刘圣书与王汀戈优势明显,连胜两局击败印尼选手,再次获得冠军。连续斩获两枚金牌,荣誉背后不止是刘圣书自身实力的体现,更是她的努力拼搏、不懈奋斗精神的体现,也是大工学子意气风发、拼搏进取精神的体现。在为国争光的同时,刘圣书也成为了我校获得世青赛冠军的第一人!

图片2.png

(右一 刘圣书)

近几年来,体育与健康学院高度重视体育代表队的建设,科学训练、目标考核,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绩。第24届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全国女篮总决赛16强、全国男篮总决赛24强、第25届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全国总决赛甲组团体冠军、第14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女子甲组铁饼冠军等荣誉,不断点燃大工激情。

体育竞技永不落幕,大工精神永远传承,让我们期待以刘圣书为代表的我校运动员在下一次赛事中勇攀高峰!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