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2022-11-01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法如克·叶尔波力名列其中,荣获“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并被推荐参评全国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

法如克·叶尔波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少数民族大学生,一直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以优异成绩完成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双学位的学习,并跨考至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不断增强理论素养。他被选派参加辽宁省团省委“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全国学联代表,为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建言献策。他连续四年担任少数民族预科班班导生,辐射带动来自10个省份28个民族的468名学生,以党建带团建,培养20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党员。他作为兼职辅导员,发挥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身份优势,着力提升学生“目标意识”,帮助学业问题学生摆脱困境、重树自信。他以扶贫先扶智的目标投入到脱贫攻坚的队伍中,参与创建“大爱吾疆”公益团队,实现“智网连天山”优质教育资源的推广应用,荣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铜奖等。

此次推选展示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从全省近百所高校中评选出“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21名和“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19名。此次评选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激励高校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不断挖掘学生群体中的榜样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朋辈教育作用,激励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以他们为榜样,胸怀“国之大者”,提升专业素养、加强品德修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