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2022年“力研”交流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期学术交流顺利开展 ​

2022-11-15作者:林靖淳 摄影:王浩文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力研”交流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期学术交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开展。香港城市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系林志华教授、骆晓伟、研究生院李珊老师;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孟林茜、崔紫娟老师,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张小钢、工程力学系副系主任郑勇刚教授、徐新生教授、周震寰教授、团委书记孙天舒出席本次活动,与两校营员进行深入交流。

1.jpg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孟林茜老师对我校及香港城市大学参与此次交流营活动的师生表示欢迎,她指出,“力研”交流营每年定期举办,为两校师生提供了科研、学习、文化互动交流的平台,是我校对港交流活动的品牌项目。自2016年以来持续开展了五届,此次活动也将不断加深彼此了解,为青年学生树立科研报国梦想、了解中华历史文化提供机会。

两校教授随后结合专业发展进行学术交流,徐新生教授主讲力学中的奇特现象与原理,林志华教授主讲香港青马大桥灯柱减震科研项目。学术交流由浅入深,鞭辟入里,为营员们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力学在生活中及科研上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也极大程度地激发了同学们施展才干的报国热情。

2.png

大连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力研”交流营作为学校对香港高校师生交流计划的品牌项目,旨在加强两校师生合作交流,开拓在校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成长为多元化工程师。今年交流营两校克服疫情困难,招募营员共计近70名,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未来还将从文化、生活等方面继续展开交流活动,希望营员能在本次“力研”交流营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方向,学有所得,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