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助力振兴 服务发展】建筑与艺术学院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2022-11-28作者:肖彦

为了全面推进《大连理工大学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11月23日,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与大连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举办了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大连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彦、总经理刘冰、副总经理隽海民、专业总师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唐建、副院长蔡军、陆伟教授、规划系师生代表、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双方在签约仪式上就联合培养基地的合作重点、合作方向前景等进行深入探讨。赵彦董事长表示双方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合作双赢的重要举措,公司将充分发挥实践教学优势,为研究生提供最优良的实践环境和技术师资力量,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打造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基地。唐建院长表示,培养基地的建立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产教研协同发展,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是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新探索。希望双方逐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强交流合作,在研究生实践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唐建院长与赵彦董事长签订了《校企共建培养实践基地协议书》,并共同为联合培养基地揭牌。随后唐建院长、陆伟教授为赵彦、刘冰、隽海民、单学军、王欣、高程六位规划师颁发了联合导师聘书。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构建了多元一体、互惠共赢的资源共享与合作平台。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与大连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将围绕国土空间规划、城乡交通规划、城市更新与历史研究、乡村振兴与发展规划、城乡生态与环境规划研究、城乡信息与智慧规划研究等方向开展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整合资源完善实践体系,创新发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