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争做“石榴籽” 共绘“同心圆”——

同心圆示范班“开学第一课”开讲了

2023-03-20作者:刁兴光

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了同心圆示范班“开学第一课”,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学校民族学生工作资深顾问邵春亮教授主讲民族团结主题讲座,同心圆示范班108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邵春亮教授以“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为题,结合自身近四十年的民族学生工作,分享了自己对“中国”的认识,讲述了为新中国成立献身的英烈事迹和脱贫攻坚中的民族团结故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主题讲座,他在讲述中动情的说到:“我们各民族要同心同行,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课上还增加了互动环节,两名已经成功保研的少数民族同学作了学习经验分享,用亲身经历勉励学弟学妹“始于微末,发于华枝,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同心民族团结社”的同学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同心成长营”系列活动,通过打造同心学习营、就业营、文化营、实践营、服务营“五营”项目,帮助同学们丰富大学生活、提升综合能力。

本次同心圆示范班“开学第一课”为本学期民族学生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党委学生工作部将通过开展民族之星评选、舌尖上的民族特色传统美食、民族文化交流沙龙等活动,继续为同学们搭建成长与交流的平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
编辑:王晨沣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