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思想·促发展】苏格大使做客“百川讲堂”224期解读新时代中国外交新征程

2023-05-15 摄影:羿宏林

5月10日,学校团委特别邀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前院长、前党委书记,前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中国驻苏里南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冰岛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苏格,做客第224期“百川讲堂”,带来“新时代中国外交新征程”主题讲座。在连兄弟高校国际处领导,学校教师代表、团干部代表、各基层团支部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图片1.jpg

苏格大使围绕报告主题,结合自身丰硕的外交理论研究成果和多年的外事工作经历,讲述中国外交三个阶段:新中国外交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通过对世界格局演变的纵向、横向分析,再现了中国外交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丰富内涵和外延。苏格大使指出,处在世界大变局中,中国外交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既要顺势而为,也要主动积极谋势,保持战略定力。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为中华民族百年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栉风沐雨,勇毅前行。

图片2.jpg

讲座尾声,苏格大使以中国外交的伟大使命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并将所主编的《世界大变局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书赠予“百川讲堂”。青年学生代表精心绘制国画肖像回赠苏格大使以作留念。

图片3.jpg

新征程上的中国外交,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新时代青年要为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百川讲堂”第224期圆满举办,广大青年学子在听讲座中进一步锤炼思想、增长才干。

图片4.jpg

来源:校团委
编辑:郭栢辉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