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在大工】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新作为

——2021-2022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表彰大会暨“奋斗者的足迹”讲演会举行

2023-05-12作者:于舒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荣誉激励奋进 让榜样引领前行,培育“全面发展、分类卓越、多元成才”的时代新人,激励大工学子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新作为,5月8日下午,学校2021-2022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表彰大会暨“奋斗者的足迹”讲演会在学生文化中心剧场举行。校领导项昌乐、贾振元、张言军、罗钟铉、朱方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轶,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伟,校长助理陆安慧以及专项奖学金设奖单位领导出席大会并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侯庆敏主持。

党委书记项昌乐、校长贾振元为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暨“屈伯川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贾振元寄语新时代大工学子们,要以优秀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的道路上,矢志奋斗,追求卓越,展现青春新作为。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要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希望大家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攻坚克难中书写忠诚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青春之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着笔添色,以奋斗之姿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新作为。

讲演环节共分为“自强·做勇于追梦的大工人”“绽放·做不负时代的大工人”“共进·做携手圆梦的大工人”“卓越·做堪当重任的大工人” 四个篇章,获得表彰的学生代表分享他们的事迹故事以激励莘莘学子矢志奋斗、追求卓越。励志的故事、精彩的讲演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在场青年学子备受触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号角中,勇担光荣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大会共表彰了4010名优秀个人和328个先进集体。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学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