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北部赛区竞赛训练营成功举办

2023-05-24作者:吴振宇

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和教务处共同承办的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北部赛区)上海海思竞赛训练营于5月21日在我校综合教学一号楼409实验室如期举行。参加本次训练营的有来自大连海事大学、沈阳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北部地区高校80余名师生。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北部赛区)上海海思竞赛训练营是由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发起,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协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面向北部地区高校师生举办的嵌入式物联网和嵌入式AI计算机视觉两个方向的培训。在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战略与业务发展部产品规划工程师谢晶和崔越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完成了Hi3861和Hi3516开发环境的搭建,并对嵌入式物联网和嵌入式AI计算机视觉方向多个案例进行了学习和剖析。经过9个小时的紧张奋战,训练营活动圆满落幕。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为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的竞赛项目。参赛作品覆盖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车等多个领域,要求参赛作品具备很强的创新性和应用性,是高校学子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的有效途径。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苗燕婷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