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绿树浓荫夏日长 志愿奉献在路上——

电信学部学生积极投入志愿活动

2022-08-23作者: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盛夏骄阳似火,但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志愿者的行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在2022年暑假期间有近200名同学返乡后积极投身社区服务及基层建设,为社会贡献新时代的青年力量。他们勇往直前,用努力与奉献为夏日增添了一抹亮色。

青心协手,共筑抗疫防线

暑假期间社区进入核酸检测常态化,面对社区内庞大的居民数和志愿者紧缺的难题,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李东景同学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她在三十多度的高温下身穿防护服忙碌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队伍的间隔和秩序,提醒前来检测的居民们戴好口罩,帮助老年人使用手机打开健康码,与扫码录入的工作者轮班,整理采样管……面对各种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保证每次的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地完成。

李东景同学说:“每次的参与,都会带来新的体验和收获。忙碌过后,是精神收获富足,我很荣幸能够为居民们服务,为社区和医务工作者们分忧,未来我依旧会继续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图片1.png

星星之火,温暖孩子心灵

七月中旬,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谢鹏举同学随湖南省常德市澧州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前往澧县金罗镇走访慰问经济困难的孤儿家庭。在走访的过程中,他看到了家庭不完整的孩子们,看到成年人都难以承受的经历烙印在这些孩子的童年,他感受到此行的意义。顶着烈日,他奔走乡间,叩开孤儿家庭的门,亲切询问,认真记录,将一个个家庭的情况信息详细地写下,为的是这些家庭可以得到更好的帮助。

谢鹏举同学表示:“我觉得我自己做了很有意义的事尽管微不足道。但所谓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需要的不是因为微小而不做,而是积聚更多各方的温暖并将它们送到需要的地方。我会把握当下,把自己变得更好,去帮助孩子,去关爱更多的困苦家庭,奉献社会,奉献国家!”

图片2.png

返乡宣讲,助力招生咨询

在6月23日、24日两天,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张磊同学志愿参与大连理工大学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招生宣讲咨询工作,并于报考期间在咨询群内协助老师解答问题。他参与了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九届全国高校招生推介会、呼和浩特高校答疑场、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的酒店咨询会三项活动,协助开展宣讲答疑,针对内蒙古“动态排名、精准定位”独特的志愿填报模式进行分析,同时作为电信学子向考生及家长介绍电信学部各专业情况。两天的线下宣讲共为40余位考生答疑解惑,为20余位考生登记信息。

张磊同学说:“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大工在家乡的招生工作中,以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大工增添更多新鲜血液。我也能感受到众多优秀学子对大工充满期待和向往,希望金秋九月,见到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

图片3.jpg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积极引导和鼓励返乡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鼓励青年学子进社区、进乡村,服务基层建设,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力量。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