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

2022-08-29作者:尹蕾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推进“一融双高”建设,8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策划开展赴棒棰岛“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室参观学习暨支部共建活动,三个支部的60余位党员参加了本次党建活动。

图片1.png

在棒棰岛“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内,三个支部的党员们认真学习周总理八次来连的感人故事,参观周总理曾使用过的历史实物,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动人党史故事,全体党员感受了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感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初心永恒。

图片2.png

在“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室门前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庄严而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图片3.png

随后,全体党员跟随棒棰岛宾馆“红色印记”讲解员的脚步,共同参观了历史上多位共产党重要领导人莅临大连棒棰岛的居住地点,聆听了毛主席没有莅临棒棰岛却留下“棒棰岛”三个字的红色故事,解读了1965年叶剑英元帅的诗篇《远望》,一起走过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会晤时的同一条小径,同时,三个支部的党员们畅聊起自己知晓的红色故事。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一心向党》曲艺主题党课。党课以说学逗唱的表现形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周恩来总理在大连工作心系百姓的感人故事、关向应同志与贺龙同志共同指挥战斗的英勇故事,通过探索和创新生动、有趣的党员教育形式,让党员教育工作活泼起来,也让支部党员学习质效显著提升。

图片4.png

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纪念展室的参观学习就像一部生动的教材”“周恩来总理的故事感人至深,发人深思”“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推进落实了学院党建“一融双高”建设,搭建学院与机关部处业务交流的平台,有效增进学校国际学生培养工作合力,力争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半年,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特色党建工作,按校党委工作部署积极策划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创新性开展了“奋进国教新征程”“大工故事”特色系列党课活动,着力推进落实学院“一融双高”建设,推动党建与来华留学事业深度融合,推动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