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2022-10-04作者:王保懿 张海涛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内生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2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高性能制造硕博第六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与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部分团支部在线上开展“青连学子齐奋进 党团联建促发展”支部主题联建活动。两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党团支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樊玉华主持。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李然从组织概况、党建工作成果、所获荣誉奖励等方面对学院研究生党总支进行了介绍,未来,研究生党总支将进一步聚焦强化政治功能,围绕学院“四领”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研究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的融合路径,同时期待双方搭建好党支部联建载体,在一流大学建设之路上携手共进。

123.jpg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高性能制造硕博第六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海涛从坚持党建带团建、思想带科研、典型带全员等三个方面开展交流,介绍了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强化党团联动,获评“辽宁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优异成绩;分享了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勇担重任,迅速组织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学校管理志愿服务,积极响应“哪里有需要,支部就出现在哪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特色做法;交流了支部积极搭建极具感染力的思政育人平台,每月邀请导师、博士生进行学术分享,收集汇总党员当前科研进展疑惑,点对点答疑解惑,形成了党建与研究生科研工作有机融合的党建品牌工作经验。

山东科技大学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翁丽媛从支部基本情况、特色做法、工作成效和总结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支部以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中的党员为班底,积极发展吸纳科创能力突出的优秀学生,充分发挥了科研育人示范作用,打造出“党建+科技创新”的党建品牌,形成了党员引领、科技搭台、创新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支部近年来接连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支部成员所获科技创新奖励成果丰硕,支部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1234.jpg


最后,我校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冷鸿涛和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猛对本次联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共同表示此次联建活动是异地高校开展党建团建联建的一次新尝试,活动突出了站位高、层次高、水平高的特点,同时希望未来双方能够把联建计划做细、工作做实,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小切口”实现“大突破”,形成品牌化、系统化的党建工作模式,共同打造联建工作样板,助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本次支部联建活动既是高校党建特色支部之间的“传经送宝”,也是异地高校党建共建、以党带团、党团共建的有益尝试。未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党建促发展,积极搭建平台,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