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载学部2022年入党启蒙教育顺利开展

2022-10-28作者:于乐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增强新生对党的认识,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10月24日晚,运载学部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在综合教学一号楼260教室顺利召开。运载学部党委书记刘刚教授出席并为新生讲授入党启蒙教育第一课,为学生做好导航工作。会议由学部副书记、副部长张小钢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27094648.jpg

刘刚教授在讲座中以《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题,从新生当前思想动态切入,分析新生的想法和家长的期望,与在场新生亲切交流。结合个人求学经历,解答新生的疑惑,辩证分析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升学就业之间的关系,鼓励新生做好长远生涯规划。随后,刘刚教授结合个人科研工作从当今国内外形势出发,结合党的二十大、我国发展现状、中美贸易关系、俄乌冲突、台海关系,阐述青年发展机遇和挑战,号召新生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结合屈伯川院长、彭士禄院士、程耿东院士,以及学部十年来校优秀学生标兵党员事迹,阐述不同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号召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向青年榜样看齐,对入党有正确的看法和认识,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png

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入党启蒙教育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对新生们的成长成才和思想发展起到指导性的作用。相信这股运载新鲜血液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能力,肩负强国伟业,能够自觉传承大工红色基因,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