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2022 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2022-10-31作者:于乐夫 摄影:于乐夫

2022年10月26日晚,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厅举行。学部部长李刚,党委书记刘刚,副部长侯文彬、亢战、黎胜、沙建军,副书记兼副部长张小钢,副书记兼副部长、纪委书记刘越,工程力学系主任郭旭,船舶工程学院副院长汪骥,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赵剑,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钱卫,青年教师代表杨宏启,以及在校生代表,学部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运载学部2022级辅导员林靖淳主持。

YLF_9134s.jpg

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学部部长李刚教授为2022级新生做入学教育第一课,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部的发展历程、学科实力、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回顾了学部的辉煌历史,同时讲述了学部的诸位学术大师攻坚克难、以身报国的经历,激励新生向前辈学习。李刚教授寄语新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内心感受新时代脉搏,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大工学业生涯,矢志努力奋斗,打好基础行稳致远;用眼睛发现大工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崇德修身书写人生华章;要将人生理想融入新时代发展大潮,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最终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YLF_9265s.jpg

青年教师杨宏启代表运载学部全体教师欢迎新生到来,讲述了自己在运载学部15年来的学习工作历程,鼓励新生尽快适应环境,规划好大学生活,脚踏实地、专注学习,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大学答案,始终铭记大工校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2级本科生代表程昕讲述了自己与大工结缘、立志深耕船舶专业的故事,勉励新生同学在青春的旅程中探索未知,在求学的海洋上踏浪而歌。研究生代表戴志刚分享了在运载学部求学和成长的感受,号召新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研途漫漫,唯有奋斗可抵岁月长,始终砥砺前行,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图片1.png

为更好传承学部精神与文化,本次典礼安排了班级文化收藏册的传承授予环节。收藏册由对应班级的学长学姐保存,记录往届班级建设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由学部老师亲手授予2022级各班,继往开来,薪火相传。

图片2.png

典礼后,全场师生观看了学部载梦起航2022年迎新会。听优秀运载青年讲述自己的故事激励“云仔”,看钱令希先生的话剧赓续运载红色血脉,与父母互动体会家校的爱子之心,节目充分展现了学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是学部大思政教育的生动实践。

图片3.png

开学典礼是新生入学最庄严的时刻,也是入学后重要的一课。希望运载学部2022级新生继承学部优良传统,发扬“运筹帷幄,厚德笃学”的部训,脚踏实地,赓续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运载青年的最好成绩。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