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运载学部车船支部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雷锋”支部共建活动

2023-04-03作者:郭帅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8日,运载学部车船支部携学部本、研、师党支部和东北大学机械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60余名党员共同前往抚顺雷锋纪念馆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雷锋”支部共建活动,让学雷锋在青年党员群体中蔚然成风。

微信图片_20230330143546.jpg

“1940年,雷锋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户穷苦人家,不满7岁就成了孤儿,靠吃‘百家饭’生活……”在讲解员的解说指引下党员同志们一边参观一边聆听这名共产主义战士的事迹重温雷锋短暂而又不凡的一生。展厅内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篇篇日记、一张张汇款单和补满补丁的衣服深深打动了党员同志们的心灵。雷锋同志以最清澈的信仰谱写了热爱党和国家的伟大篇章,他永远把助人为乐、奉献服务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无论身处何岗位,都以“钉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这种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需要一代代中华儿女传承下去。

党员同志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拳,在支部书记张小钢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高亢的声音彰显了党员同志们的坚定信仰,要像雷锋同志一样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01.jpg

微信图片_20230330143637.png

作为车船支部品牌志愿服务队伍“红砖行支队”的一员,王湘茹同志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始终怀揣着雷锋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使命。” “红砖行支队”始终践行党员同志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作用,在榜样示范传承、学业帮扶、招聘求职、新生迎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冲锋在前,把学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神情凝重的在雷锋墓前,肃立默哀,菊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雷锋精神的光芒,微风阵阵,仿佛是叮嘱党员同志们要时刻践行服务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1.png

未来,运载学部车船支部将持续发挥全国样板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依托“红砖行支队”打造品牌志愿服务队伍,引导支部党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实践中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篇章!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编辑:苗燕婷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