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2023-04-03

新学期伊始,经济管理学院全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会、主题级队会、主题讲座等多种丰富的形式为学生成长助力、导航。

图片1.jpg

“共话成长第一课”以班会、级队会形式共话成长,凝练不同主题,形式丰富多样。针对大一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拼搏新学期”为主题畅想新学期生活;结合大二学生专业分流需要,以“潜心笃学,逐梦远航”为主题,邀请班主任、专业教师讲解专业选择和路线规划;鼓励大三学生提起精神,稳步向既定目标迈进,以“春风迎万里,狂飙新学期”为主题开启大三征程;大四学生即将开始毕设,辅导员和班主任嘱咐学生积极准备,以“我和毕业有个约定”为主题,讨论现阶段就业、升学、出国等心路历程以及毕业后的人生规划。

图片2.jpg

结合时事和学生需求,邀请企业“大咖”、毕业校友和学长接力分享,共同助力精彩开学季。

“传统文化第一课”邀请学院于洋教授为学生讲授中国传统文化第一课。通过范文正、文天祥、林则徐以及23位两弹元勋等人的事例,引导学生坚持品读儒家经典,践行格心之道。

图片3.jpg

“文明修身第一课”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连分行和大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邀请“中国好人”“金融系统学雷锋模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连南关岭支行行长刘泊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连分行法律与合规部主管郭亮、大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孙瑜警官,为学生讲授以“雷锋精神”“反洗钱”“反诈骗”为主题的系列讲座。

图片4.jpg

“视野拓展第一课”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全球研发网络总裁柯曼先生为经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英文讲座《透过历史看未来》,了解国际经济市场趋势,从容地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图片5.jpg

“生涯发展第一课”邀请优秀学长,举办“扬帆未来”保研专场、考研专场经验讲座,场场爆满,深受学生欢迎,累计400余名学生参加。

图片6.jpg

2023年春季学期丰富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逐渐落幕,期待经管学子汲取力量,在元气满满的新学期,踔厉奋发,卓越起航!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王晨沣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