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凝心聚力促发展 校友同心话深情

——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校友代表交流系列活动

2023-05-24作者:尚可

五月的大工校园青春洋溢、朝气蓬勃,正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校友代表交流系列活动,邀请各地、各行业的校友代表返校,围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师生办实事等重要内容,开展调研、交流等系列活动。

1.jpg

实干担当 交流共建促发展

5月20日,化工学院2023年校友代表交流座谈会在知顺楼F213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地、各届校友代表,在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文珍教授主持会议并向重聚母校的各届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化工学院院长刘涛教授回顾学院历史,介绍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与会校友结合“学校(学院)如何更好助力校友发展”“化工学科发展及化工类人才培养愿景研讨”两个主题建言献策。

2.JPG

65级化学工程校友孙芳在本次校友代表中年纪最长,“我真心实意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一届届大工人身上都体现出认真负责,实实在在的大工精神”。87级精细化工校友付立民表示“学校和校友资源应相互融合,互相促进,共同发展”;84级无机化工校友高建锋建议“培养多元化人才,学生不光要“长高”,即学历培养;还要“长壮”,即多学科相融合,跨学科交流。

3.JPG

服务师生 暖心关怀助力成长

化工学院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构建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依托设立基金、开设讲座、举办交流会等载体,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幸福大工、幸福在化工”的质量和水平。

5月19日至20日,化工学院举办爱华海外交流基金、欧科膜国际交流基金、万润奖学金3场捐赠签约仪式暨优秀学子座谈会和银科助学金、南宁庞博生物奖助学金2场座谈会。82级校友齐爱华、85级校友杜国栋、90级校友胡葆华向学院捐赠,93级校友陈文彬、90级校友刘汉灵与学生分别座谈。

4.png

5月20日,苏州第壹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连理工大学2018年度校友人物,为忠助学金捐赠人,化工学院1988级校友吴为忠做客化工学院臻善讲堂·校友讲坛,分享《胸怀凌云志,泰然攀高峰》的成就故事。吴为忠寄语在校学生“要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联系起来,加强对化工专业的认同,积极提升能力,勇担时代使命,为国家作出化工人的贡献。”

5.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玲、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主任胡霞参加面向学校捐赠奖助学金的相关会议,并代表学校颁发捐赠纪念奖杯,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参会并代表学院颁发校友成长导师聘书。

6.png

7.png

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努力拼搏、干事创业,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大工作为、化工担当。本次校友代表返校交流系列活动,是化工学院主题教育期间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重要行动。后续,化工学院将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凝聚校友育人合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化工力量。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苗燕婷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