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世界连理 同梦WE来——

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校友论坛顺利召开

2023-05-25作者:赵雨婷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国际校友向心力、凝聚力,讲好留学中国后半篇故事,充分发挥国际校友力量,值此国际教育学院建院十周年之际,学院于5月20日上午在伯川图书馆成功举办“世界连理·同梦WE来”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校友论坛。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副院长衣红连,以及从沙特专程赶来,在前不久刚刚参加中阿峰会并接受央视采访的现任中沙商务理事会理事,我校2014届国际毕业生纳伊夫·穆布提等来自14个国家的31名国际校友携其家属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上,杨克旭对国际校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国际教育学院分会授旗。杨克旭表示,校友是大学的价值所在、声誉所在、资源所在,国际校友作为大工校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应继续加强与母校的交流联结,积极构建“学校-国际校友发展共同体”,推动学校加速发展。

段玉平在简要介绍了国际校友概况后对国际校友提出了三点寄语,一是希望国际校友秉承着大工人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精神,持续学习和成长;二是要肩负起国际校友的使命和责任,持续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三是继续带着大工人的品格,在更广阔的世界舞台上,充分展示大工之进、中国之美、人类之梦。随后,段玉平院长为国际优秀校友代表颁发了证书及宣传大使绶带。

图片4.png

在世界大工人向母校汇报环节,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国际校友代表,如从事专业领域研发工程师的2020届国际博士毕业生阿巴斯(巴基斯坦)、进入大学担任教师的2020届国际博士毕业生穆赫辛(巴基斯坦)以及在自媒体领域已初露头角的2021届国际硕士毕业生大山(美国)等,分别围绕在校记忆、在华发展、助力中外交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分享汇报。

论坛尾声,国际校友们纷纷对母校表达了浓浓的想念与真挚的感谢,并热切期望在未来母校可以组织更多样、更深层的国际校友系列活动。来自伊朗的2018届国际硕士毕业生欧利动情地说到,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他的孩子也能成为一名世界大工人,去传承和践行新一代的大工精神。

本次论坛不仅增进了国际校友与母校的情感交流,也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国际校友工作的内涵,为国际校友资源可持续发展、提高国际校友组织及管理效率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和支持。我院将继续不断开创国际校友工作新局面,擦亮“留学大工”品牌,助力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让世界更好地看见大工、读懂中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编辑:郭栢辉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