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部院风采】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研学共建活动

2023-05-30作者:尹蕾

5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策划开展了赴高新区科技馆主题教育研学共建活动。本次研学共建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在前期赴学部(院)调研推动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的一次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要求,聚焦强化党建引领,突出“一融双高”建设,推动学校来华留学事业进一步提质增效发展。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师生党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科技馆总体布局七大区域,展示区内硬核科技实力和前沿科技产品,是高新区科技创新地标。师生们参观了馆内“高新初印象”“概况历程展区”“体制机制展区”“空间规划区”“产业发展展区”“宜居宜业展区”“激情体验展区”等七个部分内容,充分学习感受高新区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光荣使命,砥砺奋进的历史进程和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以高息全景五维影视的形式身临其境见证了城市科技、服务、人才、教育等多角度、全方位跨越性飞速发展的宏大场景,进一步感受了不起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也进一步增进了两个学院党员间的学习交流。

26日上午,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权老师深入解读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以“‘一国两制’的理论精髓”为主题做专题党课,教育来华留学工作一线党员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服务大局工作理念,提升工作技能本领,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与来华留学工作深度融合,通过理论学习实现“学思想、强党性”,通过调查研究达到“重实践、建新功”,通过结对共建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国际学生招生、管理、教育、校友等事业加速发展,以“提升质量、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为目标,努力打造“留学大工”品牌,不断开创国际教育工作新局面。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编辑:孙涛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