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光明日报客户端】大连理工大学启动2023年度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04

“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讲好雷锋故事,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日前,“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暨大连理工大学2023年度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会在伯川图书馆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爱心联合队”、化工学院“大爱吾疆”公益团队、校团委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分享志愿服务事迹,并向广大青年发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倡议。

f19a528a5a8ed186ff25881f6fba4be3_07phhnyk000-9dfv.jpg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传承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大连理工大学以“赓续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策划开展2023年度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一展、一讲、一倡、一做”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大连理工大学将结合社区实践品牌项目,组织青年志愿者围绕社区需求,面向学校周边社区开展助老、助幼、助残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用青年智慧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bc1ac3d48ab53d58178c41d7d4c45950_07phhnyn000-7sbn.jpg

活动中,大连理工大学邀请雷锋团原副政委兼政治处主任、雷锋学院特聘研究员周道海作题为《永远的雷锋,永恒的精神》专题报告,为师生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

“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览由大连理工大学专门从雷锋的第二故乡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引进,以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图片,再现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深刻解读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

d742239280b10cf2b77f7a6980c79f7b_07phhnys000-7sbn.jpg

多年来,大连理工大学积极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壮大学雷锋志愿力量,积极引导师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形成教师“头雁”先行,学生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作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发源地之一,学校将社会实践、社区实践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引导广大青年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学校现有11个志愿服务品牌、90支服务队,覆盖助老、助学、环保等多个领域,注册志愿者人数超三万六千人,全年超过五万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学校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邵春亮教授,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服务标兵森巴提·叶冉,辽宁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学雷锋优秀个人高心怡等多位先进典型人物。学校连续七年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吴琳)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87cc8266f14645d6a8cceb9593d743c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