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聚奋进力量

大工学子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2-08-09

8月7日,历时近6个月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在南京圆满落幕。大工学子共斩获4项国家级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最佳创意奖1项,同时我校还获得了本届大赛的最佳组织奖。这是我校在历届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1.jpg

吴振宇教授指导的作品《智慧型人机交互球形机器人》(队员:黄涛、郝泽源)荣获全国一等奖,该作品还斩获了仅有3席的最佳创意奖。

2.jpg

程春雨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巡检机器人》(队员:刘正龙、宗承澳、黄康凤);马驰老师指导的作品《可重构健康监测助手》(队员:李文韬、田昕阳、李欣阳);王飞龙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服务防控机器人》(队员:李世垚、杨俊仕、尤祖尧)获得三等奖。

3.jpg

第五届(2022)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于2022年2月正式启动,包括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在内的411所高校、4717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最终评选出全国一等奖3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85项,最佳创意奖3项。该赛事为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参赛作品覆盖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车等多个领域,具备很强的创新性和应用性,是高校学子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的有效路径。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