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部院风采】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领导班子第一次专题调研会

2023-05-26作者:潘树孟

5月24日上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在信息楼三楼计算机广场报告厅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领导班子专题调研会,并开展特色化人才培养专题调研交流。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樊鑫、党总支书记雷娜作专题党课报告,副院长兼副书记辛永亮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樊鑫以《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以主题教育成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从党的二十大提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现实意义和战略考量出发,阐述了学校“三位一体”建设总体思路和学院特色化国际化建设着力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把握好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培养协同发展、日益交融的新趋势,准确对标学校学科总体规划,发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引领作用,学院要围绕学校的“特色强、国际化、高质量、研究型”内涵定位,以中外双循环教学模式、高质量人才队伍和有组织的科研团队建设为重点开展“三位一体”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雷娜以《围绕一条主线、两个融合、三大聚焦,以主题教育成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她强调,要牢牢把握党中央主题教育总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开展主题教育部署,围绕“一主线、两融合、三聚焦”开展学院的主题教育,即围绕一条主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两个融合:注重学习形式与理论实践相融合、注重调查研究与持续改进相融合,三大聚焦:聚焦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聚焦团结协作改进作风、聚焦学生核心能力提升,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就大学生专业素养、核心能力和学生发展等所需所忧所盼开展了调研;面向教师就教师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教师关于学校人事、绩效改革、工作保障相关政策的理解与问题开展了调研。师生代表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针对师生反映的典型问题制定具体改进措施,做到学院与师生“沟通无界限、为师生办实事”。

此前,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国际合作办学与师资建设、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有组织的科研、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强化学生思政与管理、推进学院现代治理水平等6个专题,分别赴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开展调研,与校内的国际合作交流处、人力资源处、外国语学院学办开展座谈交流,学院内的专业教工党支部、机关教工党支部和学办师生纵向党支部也开展共建调研交流,学院班子还将持续深入调研,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
编辑:韩洋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