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部院风采】运载学部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2023-05-29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近期,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党委分别组织学部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兼纪委书记刘越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逐一汇报了前期各党支部及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学部主题教育主要工作计划安排的情况,具体包括: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主题教育指定书目,依托“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集体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推动领导班子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等内容。学生党支部还重点汇报了以党建带学习科研、以党建带团建等工作成效;教师党支部重点汇报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与校外企业开展共建合作,推动青年教师“关怀同行人”计划及推进“有组织的科研”等情况。

刘越对学部当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是要强化学习,必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要加强融合,要聚焦“一融双高”和“管理重心下移”两条主线,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先后组织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工作部署会及推进会,扎实推进学部主题教育各项计划安排落实。学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深入组织学部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工作、提升质量、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编辑:段颖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