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部院风采】学习党章党纪 探索科学世界 汲取奋进力量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2023-05-29作者:张晓丽 摄影:包宏臣、万众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面展开,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5月24日,由教学中心及资源建设中心、学院办公室、学务中心及大连学习中心3个教工党支部经过精心策划的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如期开展。

1.jpg

上午,三个党支部首先开展了集体学习,由处级干部、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开展集中学习。会上副院长郑中兴以《立标尺 划底线 树形象》为题,分享了党员如何以党章党规为镜,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的学习体会。他结合实际工作,勉励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夯实“一融”双高基础,为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合并1.jpg

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宁宁同志,学务中心及大连学习中心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吕拓夫同志,教学中心及资源建设中心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高立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午,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3个党支部全体教师走进大连化物所旅顺口区能源学院园区(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参观学习。在参观园区的同时,全体教师近距离观看和聆听了显微镜下的“小世界”、能源电催化,生物质光催化,助力航天三十载、与你一起逐梦九天等主题模块的科普讲座和实验演示。大连化物所在诸多方面关键技术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让在场老师为之自豪和震撼,纷纷表示:要以科学家们为榜样,深入钻研,勇于创新,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合并2.jpg

作为基层党支部,始终以学校事业发展为方向,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尤其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进入转型时期,任务越艰巨,挑战越严峻,越需要通过主题教育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坚定的决心、更踏实的作风、更充沛的干劲,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段颖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