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电气创新基地学子喜获全国电赛辽宁赛区7项大奖

2022-12-02

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辽宁赛区竞赛成绩正式公布,电气创新创业实践基地7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省一等奖5项、三等奖2项,获奖等级和数量创历年新高。

图片5.png

2022年全国电赛辽宁省赛区获奖名单

本届竞赛得到了学部、学院领导及创新创业学院大力支持,电气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依托电气实验中心优秀教学资源,在2022年春季学期初,开始筹备一系列比赛事项,对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基地学生进行了基础知识培训、参赛队伍选拔。暑假期间,参赛师生克服酷暑高温环境,针对电赛各赛道命题开展高强度专项训练,历时200多天。

准备比赛期间,张颖杰、巴宇、孙建军等为核心的教师团队放弃休息日和节假日,坚持为参赛队员提供全方位支持与悉心指导。面对间歇式疫情影响,参赛师生克服了诸多困难,保持旺盛的战斗激情。正式比赛期间,参赛队员封闭在电气实验中心鏖战3天2夜,完成了选题综合分析、多方案论证、作品设计调试、项目报告撰写等工作。经大会线上评审,最终电气创新创业实践基地7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省一等奖5项、三等奖2项。本次比赛充分锻炼和提升了中心创新学生的创新创意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201102054.jpg

全省共有31所高校逾500支队伍,1500人参赛角逐各项大奖。此次竞赛设置电力电气、自动控制、无线通信、图像识别等多个赛道。本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独立分析、解决电气实际问题等能力。电气实验中心坚持教—创—赛融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电气基地学子先后斩获“电子设计”“互联网+”等大赛多项国家级奖,为人才培养提供宝贵经验。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