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团队在第七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中喜获金奖

2022-12-02作者: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

11月25日,2022中国•吉林国际游戏论坛暨第七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The 7th International College Students GameJam,ICSG)在云端落幕,我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参赛团队喜获大赛唯一金奖。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共有12名同学参赛,其中徐芮、单译萱等同学创作的游戏“文旅”获得大赛唯一金奖;牟书田等同学创作的游戏“词与物”获得银奖;肖逸等同学创作的游戏“百变墨水”获得优秀团队奖。学院带队指导教师张荣明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ICSG)创办于2016年,面向国内外游戏开发设计同类专业高校组织极限游戏开发比赛。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大学、英国伦敦传媒大学、日本近畿大学、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日本大学、泰国兰实大学、泰国班颂德皇家师范大学等国外院校,以及大连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吉林动画学院等国内高校参赛。本届大赛通过自由组队形式,形成24组国际战队,以“字”为创作主题于虚拟会议平台进行原创游戏联合开发。评审组根据各组路演展示,从游戏的乐趣度、完整度、市场性和创新性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评定最终获奖队伍。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辽宁省一流专业建设基础上,一直致力于推动特色化本科课程体系改革和扩大学生国际化视野。本次参赛,是以课程“项目化”教学为中心,由《设计基础》和《游戏创意与设计》任课教师和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组成参赛团队,将教学理论应用于比赛实践。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国际赛事,共同探索前沿游戏技术与创作理念,进一步开阔国际视野、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学习交流、激发创新朝气,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效果,实现教学相长。

来源: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