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部院风采】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以“行动学习”推进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2023-05-1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将调查研究工作引向深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创新引入“行动学习法”,近日,在生物工程学院116报告厅举办了行动学习工作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友工作处、纪委等机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学院挂职干部、驻点干部参加调研,活动由党校副校长张晓峰主持。

image.png

领导班子成员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进”“产教、科教协同育人”“‘一融双高’落地见效行动”“研究生科研、职业能力双提升”“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分类培养、本博贯通培养”等学院改革攻坚课题,与师生代表以6个课题共创小组的形式开展研讨,根据行动学习“现状-影响-原因-期望-解决方案”的结构化流程,以跨组多次自由流动的方式交流研讨,多视角、多维度碰撞思维,师生围绕教学科研、学习成长、学院中心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提出建议,现场班子成员与师生一起共创问题解决方案。

image.png

共创研讨结束后,班子成员就各自的调查研究主题进行汇报。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创新形式和方法,切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到师生中去,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将师生提出的好点子、好建议真正转化为学院发展的新动能。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段颖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