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辽宁日报】大连理工大学(辽宁)校企合作委员会助企创收数百亿元

2022-12-27

本报讯 记者孙大卫报道 12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辽宁)校企合作委员会2022年(第二十三届)年会在大连举行。本次年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来自大连理工大学、校企合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部门的120余位代表参会。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校企合作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是目前省内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政产学研校企合作平台,成立至今一直把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与产业融合作为主攻方向,全面开展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平台建设。截至目前,会员企业达76家,与省内企业共建了沈鼓—大工、沈飞—大工等27个校企合作平台,联建各类科技合作平台81个,累计实施合作项目4000余个,科研经费超20亿元,为企业创造了数百亿元的经济效益。

本届年会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服务辽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了对接洽谈、项目签约、新会员入会等活动,举行了大连理工大学服务辽宁青年科学家团队成立仪式,该团队涵盖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精细化工、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领域共96个队伍,将推动青年专家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辽宁经济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

原文链接:http://epaper.lnd.com.cn/lnrbepaper/pc/layout/202212/23/node_02.html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