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战“疫”情】财务处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保障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按时发放

2022-09-06作者:张媛婧 孙鹤萌

近期,大连市再度出现新冠肺炎疫情。8月29日,大连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令(第24号),在全市范围内强化对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的管控,规定全体居民实行非必要不出户,银行相关业务受此影响暂停,学校每月6号的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发放业务受到巨大压力。

紧急情况下,为保障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能够按时发放,财务处迅速响应,在处领导带领下,由基金科牵头,会计科、财务信息科等科室通力配合,校内校外人员积极协作,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应急方案,并与银行反复沟通协调,最终决定启用银校互联系统发放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并对系统功能进行了多次稳定性测试。

银行、短信合_副本.jpg

经过多方努力,财务处提前一天,于9月5日对全校2896名离退休人员的生活补贴进行试发放,并一次发放成功,仅有2人因银行卡销户和信息不全等原因未能发出。经过与银行多次沟通,银行人员克服疫情出行困难,开通“绿色通道”,对信息不全的老人,重新发放成功;对银行卡销户的老人进行电话沟通,了解情况,并妥善解决。财务处在特殊时期切实保障了离退休人员的基本需求,将“优质化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

来源:财务处(内部控制办公室)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