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停课不停教 停学不停考——

【战“疫”情】我校顺利完成疫情防控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2022-09-21

9月17日,今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9月延考工作在学校主校区、盘锦校区同步举行。本次考试是我校为一直未离校的本研学生专门申办的考试,包含外语小语种在内共有651名学生参加考试。学校按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力做好考试期间的各种疫情防控措施,共安排了45个考场,组织住校值守的百余名教师参加考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1092635.jpg

本次考试是在疫情防控学校封闭管理情况下的一次特殊考试。自8月底开始,面对大连新一轮新冠疫情的骤然来袭以及全城静默的非常局面,9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考能否如期进行,是住校学生们特别关心的问题。为了满足住校1100余名学生的考试需求,教务处在校园封闭管理后,提前谋划、主动向省市教育考试主管部门及疫情防控主管部门积极争取,最终我校成功获批参加本次四、六级考试,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为我校广大莘莘学子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考试机会。

学校教务处统筹组织本次考试工作,按照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和省市考试中心的要求及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制定了疫情校园封闭管理条件下四、六级考试工作方案,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处理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组考防疫措施,细化防疫工作任务,为考务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部学院的住校教师通力协作、全力配合,高质量完成了此次考试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921092825.png

考试过程中,学校着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相关部门对考试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试卷入校时进行严格消杀处理,设置备用隔离考场,配备专门医护人员。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学校始终关心着学生未来发展,以学生职业生涯为重,全体教职工以辛勤付出,全心全意为大工学子未来事业的发展铺路架桥。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考试安全规范、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来源:教务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