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情系千里 筑梦振兴——

【学思想·促发展】校工会赴云南省龙陵县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2023-05-30作者:曹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巩固和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下,学校对定点帮扶地区公益助学以及消费帮扶精准惠农工作持续推进。5月25日至28日,校工会主席屈丽红带队一行5人组成工作组,前往我校定点帮扶单位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开展专项帮扶工作,并慰问我校挂职干部。

工作组先后实地调研了龙陵县第一中学以及龙山镇核桃坪完全小学,关注地方教育,爱心公益助学,为山区的中小学生送上大工的关怀。结合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校工会在龙陵县第一中学设立10万元专项发展基金。同时,校工会还通过云南省青年发展基金会在当地直接投入5万元,为当地山区小学购买教学设备。

22222222.jpg

此次捐赠的公益助学金部分来自于校工会及二级单位此前在校发起的爱心助学募捐活动,学校通过公益助学,为龙陵当地的莘莘学子插上梦想腾飞的翅膀。

调研期间,工作组和挂职干部还考察了龙陵县供销社旗下的农特产品经销门店,了解了40余种龙陵当地最具特色的农商产品,并详细调研了相关商品的货品货源、供货能力、商品价格,并对货品产地、生产日期、产品品质进行了重点把关。通过对产品的遴选、对比和组合,为后续的消费帮扶采购工作做好准备。

供销社采购1.jpg

今年采购在往年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教职工实际需要与当地发展诉求相结合,既让学校工会会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又让千里之外的龙陵人民感受到大工的连理之情、山海之义。

一逢十年,来日方长。未来,校工会将继续建立完善帮扶工作新机制,继续搭建科技帮扶、智力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桥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赓续奋斗、勇毅前行,加速跑、向未来,在乡村振兴的新赛道上跑出新成绩、跑向新未来!

来源:校工会
编辑:孙涛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