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牵头联合驻连六所高校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12-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加速卓越和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贡献统战力量,11月26日至29日,我校党委统战部牵头,联合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6所高校党委统战部,在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12名高校统战干部及37名党外代表人士参加。

1.jpg

此次培训,旨在对标借鉴一流大学建设经验,围绕推动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指导相结合,安排设置相应课程。

2美图拼.jpg

在理论授课中,上海交通大学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国栋作“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专题报告;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刘晖作“新时代参政议政的主题及实践路径”专题报告。

undefined

在现场教学中,组织学员先后赴商汤科技集团、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中共二大会址、统战源·上海静安统战文化中心、四行仓库等地进行参观学习,为学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广阔的实践视角。

4美图拼.jpg

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和同济大学,学员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和同济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安娜等同志关于学校统战工作的经验介绍,与高校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进行座谈交流。驻连高校党外代表人士结合履职经历分享心得体会,双方在思想交流、交锋交融中加深了解,结下宝贵友谊。

5美图拼.jpg

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发挥优势作用,强化自我提升,切实把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转化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高校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时代价值和使命担当,为大连奋力谱写“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当好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跳高队”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常思萌 王一婷
审核:王增强